書城裡遊蕩
總有某個時候某個念頭

三天兩頭往那跑

 

 

 

 

 

 

 


尋覓著舊回憶以及肆一的新書
尋找新發現 新寶物 新收穫



我很自在的
享受這份輕鬆的愉悅感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溫馨的悸動
純白乾淨吸引我的,封面

 

 

 

 

繼上一次的衝動帶走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愛,如此微不足道、難以言喻,但卻是妳的全部。
   還記得嗎? 妳曾經是這樣的自己。」


心動了嗎?






妳羨慕的並不是不離不棄,
而是那種巨大的認定。

妳要的是,一起努力的人,不輕言放棄,
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這一本很特別
要進入一個章節之前是黑底白字
文字描述配照片的情境,深入我心
描述的是現在的生活與真實的連結

牽動心裡想說卻又不懂得該如何表達的心情
讓崩塌的情感,願意建構信仰的妳.. 

 

 

 

 

 

 

目前進度只看到了145頁
這一次比上一次來的感受來的更深

其中幾句話,深深有感覺,於是我做了記號

 



一、分手,永遠都準備不好

「從前相處的每一個細節都成了傷害的最佳證據。」
「一旦跟一個人牽手,妳就會期待永遠。」

卻不知道這是一種變相的允許




二、關掉他的臉書,妳救回自己的人生

「你自以為的痊癒,天真的以為。」
這就是一種囚禁,關係怎麼說斷就斷

「這樣留在身邊的方式,只是一種伏筆。」
心底,期待什麼呢?


 

 

三、妳的為什麼? 以及他的對不起。

 

「對不起。」不是答案,而是判刑的宣告。
無法理解的感受大於難受

 

「沒有所謂的虧欠,要一個解答。」

妳只是要
一個能讓妳當天色漸暗時,可以入眠的理由。
所謂的理由,只有在自己願意接受的時候,才會成立。

 

 

四、想念的瞬間,愛情崩壞。

「只有好的與不好的,適合的就是好的,不適合就是壞的。」
放縱想念,給了愛的機會

 

 

 

 

五、在想念之後,遺忘之前。

「周圍再與自己無關,明白靜止的意義。」
這是想念的最高級。

 

 

 

 

六、幾乎忘了,怎麼去,愛。

「在原地,是一種變相的等待,沒有目標方向
   卻步了,是一種把愛往外推的方式。」

這是另一種惦記。

 

 

 

七、不愛了之前,還要繼續去愛。

「痛的極限是沒有感覺、麻木,心不在自己身上了,怎麼會有知覺。」

不是覺得痛,因為心是空的
再也不要了,這樣跟自己說

 

 

 

 

八、世上沒有完美的謊,只有認真的欺騙。

「誠實是好的,信念始終沒有變。」
「說謊,是一種欺騙,但要如何處理謊?」

我們都急著戳破謊言,但卻從來都沒學會收拾

如何處理說謊,才是一個人對自己還有沒有心的表示
越是擔心妳受傷、心疼你流淚,他就越是應該認真地說謊

因為,一個人要是連圓謊的意願都沒有了,妳就連原諒的藉口都找不到。

 

 

 

 

九、不是愛,但很像愛的,愛。

「他的存在,他的噓寒問暖,不全然是愛。」

不想要放手或單純的不想失去
這樣的習慣成分大於愛情

捨不得與不甘心很像
妳以為沒有人可以替代
妳以為捨不得是愛的表現

一切都是愛的想像。

 

 

十、一起努力的人

「愛上一個人很容易,要被自己喜歡的愛上很難;
  要放棄一個人或許也不那麼簡單,但要不離不棄,更難。」

幾次爭吵過後,仍會笑著對妳
願意留下來陪妳把現在走成未來
這就是妳要的,那個人。

 

 


 

 

熟悉彼此,把自己交給對方
在妳脆弱的時候,會是妳的後盾,支撐著妳

是最懂妳的人。

 

 

當不見對方
就成了一種廝守

深夜裡總會等待的訊息,是一種溫度與溫柔

 

 

啟程,別人怎麼看怎麼說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然後,努力去達成。

 

 

 

這本書,給我了很多收穫
一些固定的想法悄悄起了變化

很多事情無法預料
都會有看不清的時候,需要有人提點
任何人都會失去勇氣、失去愛的理由

只要找到關鍵和願意一起努力陪伴妳未來的那個人。

 

 


每次都能夠從他的文字裡頭找到小太陽
這就是肆一。

 

 


有一首歌,是肆一寫的詞
看完了他對這首詞的描述再去聽
聽一遍、兩遍、三遍

突然有種療癒的感覺

 

 

 



將這份溫暖傳給我愛的人
也讓妳和我一起享受這溫度

一首關於喜歡與守候的歌。

 

 

 

 

 

 

 

 



「默默跟在想守護的人身後陪伴,有高高的天空與長長的馬路。」

不打擾的溫柔,
是最親密最珍貴的時刻。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詞:肆一
曲:劉永輝

你走前頭我在身後
你抬頭看天空一臉難受
我跟著默默心痛
靜靜陪伴你是我最大的溫柔

你低著頭,眼淚在流
你洩了氣的肩膀在顫抖
他傷你一定很重
如果可以多麼想要藉你胸口作停留

I LOVE YOU
你從來不了解那欲言又止的守候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I LOVE YOU
試著逗你開心分擔你的憂愁
多想你剛好也喜歡我

九十五度曖昧在我們之間漂流
距離沸騰要多久

 

 

 

 

 

 

 

 

 

 

 

 

 

 

 

 


不管是書還是歌,都充滿力量
音樂若是沒有喜怒哀樂,怎麼感動

喜歡,就這樣慢慢注入心底。
                                      
Emily 1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